使用 Amazon Marketing Cloud 分析您的 LTV 与 CAC 比率

跨境快讯 2024-01-28 03:07:14 woniu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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导读:客户终身价值 (LTV) 和客户获取成本 (CAC) 是两个 KPI,可用于深入了解亚马逊业务的盈利情况。 如何计算LTV与CAC比率?

要计算 LTV 与 CAC 的比率,只需将 LTV 除以 CAC 即可。将 LTV 和 CAC 合并为一个绩效指标,可以让您清楚地表达盈利能力。CAC 本质上是您在每个客户身上花费的金额,LTV 是他们向您支付的金额。因此,LTV 除以 CAC 的比率等于投资于开发新客户的每一美元所带来的美元收入。


在查看 LTV 与 CAC 比率时请注意,LTV 是基于归因广告销售的收入,而不是您的利润。在评估 LTV 与 CAC 比率时,您应该始终考虑您的利润,因为这将决定您在获取新客户和鼓励重复购买方面的投资的实际盈利能力。


LTV 与 CAC 比率与 ROAS 或 ACOS 有何不同?

评估广告盈利能力的其他常见指标是广告支出回报率 (ROAS) 和广告销售成本 (ACOS)。这些都是按照广告收入与广告支出之间的简单比率计算的。ROAS 是收入除以支出,ACOS 是支出除以收入。

通过 ROAS 或 ACOS,您可以了解任何给定时间段(例如一个月)内的广告效率,但无法进一步了解客户生命周期动态。如果您的 ROAS 逐月保持稳定,但您已设法提高 LTV 与 CAC 的比率,那么这表明您正在以更高的利润率赢得新客户。这是 ROAS 预期增长的领先指标,因为这些客户保持忠诚度并进行重复购买。


LTV 与 CAC 的比率自然小于 ROAS。随着新品牌客户比例的增加,这两个 KPI 将变得更加接近。假设您的客户 100% 是品牌新用户,您的 ROAS 和 LTV 与 CAC 比率将相同。


是什么影响了您的 LTV 与 CAC 比率?

作为广告客户,您可以直接控制一些指标。广告支出就是其中之一,因为说您可以设置预算来基本上确定广告支出的高低,这只是稍微过于简单化了。LTV 和 CAC 是不同的,因为它们都依赖于各种其他指标。要了解您的 LTV 的内容,我们可以查看下表。

顾客

订单每

顾客

命令

平均订单价值

美元收入

生命周期价值

价值

20

4

80

30 美元

2,400 美元

120 美元

使用这些指标,LTV 的公式是每位客户的订单量乘以平均订单价值。这里:4 * 30 美元 = 120 美元。

要获得 CAC,您需要了解您的广告支出和新品牌客户的数量。

顾客

新品牌客户的百分比

品牌新客户

$ 广告支出

CAC

价值

20

40%

8

500 美元

62.50 美元

使用这些示例数字,LTV 与 CAC 比率将为 120 美元/62.50 美元,结果为 1.92。

您可以利用哪些杠杆来提高 LTV 与 CAC 比率?

如果我们分解计算公式,那么我们可以轻松确定影响 LTV 与 CAC 比率的杠杆:

新品牌客户:增加新品牌客户的比例(和数量)将有利于您的 LTV 与 CAC 比率。显然,如果您只是通过在客户获取方面进行更多投资来做到这一点,那么它不会提高您的盈利能力。您必须分析针对新品牌用户的广告活动(例如征服竞争对手),并加倍关注表现最佳的广告活动。如果您还没有这样做,请尝试渠道上部 Amazon DSP 营销活动并测试不同的选项,看看哪些选项有效。对于任何有改进空间的广告系列,您可以进行更改以改进创意、受众群体细分和/或关键字目标,并监控这些是否会产生积极影响。

每个客户的订单:如果您可以鼓励每个客户增加更多订单,那么这将按比例推高您的 LTV 与 CAC 比率。实现这一目标的两种方法是:

开展针对现有客户的广告活动。如果您不想为此增加广告支出,则可以将预算从更一般的广告系列转移到专注于现有客户的广告系列。

降低您的产品价格。但是,这会降低您的平均订单价值,从而对您的 LTV 与 CAC 比率产生负面影响,因此请始终监控价格变化如何影响购物者行为。

平均订单价值:如果每个客户的订单数量保持稳定,则较高的 AOV 将导致较高的 LTV 与 CAC 比率。除了提高价格(这可能会损害每个客户的订单)之外,您还可以通过实施交叉和/或追加销售策略来增加购物篮规模。已经信任您品牌的回头客是宣传您鲜为人知的 ASIN 的广告活动的良好受众。

广告支出:提高预算是获得广告展示次数最直接的手段。然而,如果您在没有任何实际策略的情况下这样做,那么提高 LTV 与 CAC 比率的机会就很小。更多的预算可以增加销量并成为销售的巨大推动力,但真正影响您的盈利能力的是您利用预算的方式和地点。

这些示例表明了解这些指标如何相互作用的重要性,以及分析 LTV 和 CAC 如何向您展示对广告活动的哪些调整将带来积极的变化。

如何提高 AMC Audiences 的盈利能力

AMC 不仅可以帮助确定使用哪些杠杆来提高您的盈利能力。借助 AMC Audiences,您还可以从分析中获取见解并将其付诸行动,根据其他地方无法提供的指标来定位高度特定的用户组。

一个例子是,如果您有一款特定产品在新品牌用户中表现不佳。对于此产品,您可以使用 AMC 来构建和定位由高 LTV 客户组成的受众群体,这些客户已经购买了至少两种您品牌的产品,但没有购买相关产品。通过这种方式,您可以将广告集中在最有可能购买的受众群体上,从而提高广告系列的盈利能力。

随着时间的推移跟踪您的 LTV 与 CAC 比率

通过查看 LTV 与 CAC 随时间的变化情况,您可以追踪您的活动的影响。如果您实施了重定向营销活动,期望增加特定类别中每个客户的订单,那么您可以清楚地看到它是否在 LTV 与 CAC 比率的发展中得到了回报。

同样,如果您停止投放您认为超支的广告活动,那么 LTV 与 CAC 比率的后续变化将显示您的盈利能力是否有所改善。您所做的任何更改都应始终基于数据,有明确的目标,并受到监控,以便评估其影响。

文章翻译自:perpetua;原文链接:

https://perpetua.io/blog-how-to-calculate-and-analyze-your-ltv-to-cac-ratio-with-the-amazon-marketing-cloud/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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