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运营-关键词全解及上首页(亚马逊关键词搜索网站怎么搜)

跨境快讯 2023-08-10 00:50:10 woniu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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精细化运营的意义

分析筛选核心词及长尾词

精细化运营的意义

1.

通过上图,

2. 告的ROI(投入产出比)

这两个公式需要大家都知道:

ACoS = [(点击量 x CPC)/ 转化率)]/ 售价

点击量=展示次数 x 点击率

点击率就会高,点击量也就会跟着提高,CPC就会偏低,转化率变高,我们套用公式,就会看到ACoS变低,从而提高广告的投入产出比。

s. 流量词vs. 长尾词

frother

流量词:milk frother, coffee frother, milk steamer, etc.

长尾词:

1. 以词找词的不同工具

A. 亚马逊搜索框

B. 谷歌

C. 魔词

很多卖家会使用魔词,这个工具主要是拓展长尾词,包含的数据点:

搜索量

层级/竞争程度

季节性

类目

D. Jungle Scout

考虑到卖家的需求,Jungle Scout升级了很多数据点:

搜索量 (精确&广泛)

30天/90天趋势

类目

推新品14天销售速率

PPC建议竞价(精确&广泛)

相关系数

自然搜索结果

投放广告商品数

2. 反查竞品流量词

使用

月搜索量 > 300

50%以上ASIN与该词相关,且排名在首页

排名容易度

过滤器条件设置

一般来说,我们会筛选出5-10核心流量词来重点打造,这些词

黄色为重点核心词

字数 >= 3

精准包含核心词

自己自然排名没进首页, top 100, 或者前10的词

自己没有被检索到的,竞品排名好且有流量的词

筛选条件设置如下:

需要说明的是,以上的自然排名是指我们自己的自然排名>100;自然搜索ASIN量是指除对标产品外,其他竞品排名在Top 100的数量。

Tips: 卖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广告经验自定义筛选条件!

根据上文设置的筛选条件,我们得出来以下机会词列表,通过搜索趋势,投放广告得商品数,广告排名在前100的竞品个数,我们又可以筛选出第一梯度的机会词:

名。

1.1 重要程度决定是否埋进Listing

1.2 Listing优化

Search term:不是越多越好,考虑相关度(无需重复核心词,无需填写标点符号、介词)

图片:突出核心卖点

加入使用场景及属性等信息

图片详情

该Listing有一张主图,6张附图,充分展示了商品卖点、细节及使用场景。

2.1 PPC

很多卖家在做广告都时会纠结什么样的词该打什么样的广告,接下来我们先看看不同的广告的作用活动。

自动广告 –拓词,获得产品页展示

手动广泛/词组匹配 – 拓词,提升流量

手动ASIN匹配广告 – 抢占流量,获得订单(新品不建议使用)

2.2

使用工具找到竞品的流量词、长尾词、机会词

自动广告中挖掘出的出单词

自己需要提升排名或需要被检索到的

2.3 重要程度 + 竞争难度决定优先级

与埋词的标准一样,对于是否做广告,Emma老师也总结了自己的公式,我们做广告时可以参考下图:

IN反查导出数据,然后通过以下条件进行筛选:

精确PPC建议出价<0.8(通过售价、ACoS、CTR计算)

自然排名竞品>1

广告排名竞品>1

广告排名竞品>1

搜索量从高 –低

的部分就是我们选定的要做广告的词。

细心的卖家可能注意到“milk frother”这个词的排名容易度很低——5分,为什么还要做广告呢?

放广告、对比的5个竞品的广告排名Top 100,可想而知这个词的重要性!

***

教你反查及分析竞品的流量词,清楚竞品流量布局

的运营计划

你是不是在运营时都会遇到一个问题,为什么同样的产品,明明自己的Listing跟竞品没有太大差别,甚至自己的产品还多了赠品,自己的排名还是比竞品落后,出单比竞品少呢?

就拿“jade roller” 这个产品来说,我们选取3个差异不大的竞品来进行分析:

我们可以看到,这3个ASIN的价格都在同一区间、review评分相差无几,但是月销量却相差1万多,除了review数量的不同,能影响他们出单

词有207个!直接吊打其他两个ASIN。

上面我们选取的都是排名差距很大的ASIN来进行对比,可能有的卖家会觉得竞品太强大不适合对标。那我们来选取排名比较接近的两个ASIN再次进行分析,这样更适合卖家的运营需求:

竞品多出40个词。

方案

大词:市场核心词,一般是流量大的词,找2个以上

精准词:流量大,相关度非常高,找5-10个

竞品流量词:竞品Listing的流量入口

长尾词:3个以上单词,描述详细,搜索量相对低,相关度非常高

01

候,大家还应该关注““,具体怎么理解呢?

但是你提高出价,ACoS就会很高,超出目标值。

CPC(广告单次点击费用) = 大ACoS * 转化率 * 单价

以JadeRoller为例,假设产品的单价=$19.99,大ACoS=30%,转化率=10%

那么CPC= 30% * $19.99 * 10% = $0.6

2倍,也就是1.2美金

02

对比

这些数据很难直接查看到,除非花费很多时间每天监控竞品的出单词、广告投放情况

自然排名

广告排名

精确匹配搜索量

排名容易度

投放广告商品数

定位竞品流量词

要准确定位竞品的流量词,我们可以使用ASIN反查,同时通过过滤器进行筛选,来找到符合条件的竞品流量词。

反查多个竞品ASIN(一次反查多个竞品,便于分析其共性并排除干扰项)

月搜索量 > 300(根据市场容量调整,如需求量大,可以提高阈值)

多个ASIN在该词的自然排名在首页(平均排名一般可设置为50以内)

排名容易度

是否投放广告(设置站内广告ASIN数量,数量越大,表明多个ASIN都为该词做了广告投放)

筛选器条件设置如下

挖掘机会词

此外满足以下条件的词也要进行挖掘:

自己自然排名没进首页, TOP 100/TOP 10的词

自己没有被收录的,竞品排名好且有流量的词

多个竞品做广告投放的词

由此,我们基本就可以真正完善我们的关键词库,然后进行Listing埋词和PPC广告投放和优化工作。

推新品初期

变化

监测新品推广的效果

成长期

了解自己当前排名,制定梯度排名提升计划。

没有被收录的词

排名 100+

排名 11 – 50 & 竞品排名<10

成熟期

监控核心流量词—稳住排名

通过广告拓新词—监控排名

关注流量增长词—提升排名

手动监控

ting,然后记录下来跟之前的数据做对比,监控竞品也是同样的方法。

手动点“请求评论”大多了!而且还不精准!

工具监控

01

可直接输入产品ASIN或选择自己的

02

两年内

03

除了曲线

精确匹配搜素量

自然排名和广告排名的位置、趋势

Listing应用情况

排名容易度

PPC建议出价

04

上图的表格化精确数据可供查看分析,并且自带过滤器,按以下条件筛选出新的机会词并制定相应的运营推广策略,拓展或加强自己的流量入口。

跟踪却未收录的词

收录且排名上升的词

收录且排名下降的词

容易排名且已收录的词

容易排名且但未收录的词

这样我们就可以找出那些容易做排名,却被我们忽视掉的词;针对排名波动的词调整PPC出价。

亚马

1. 亚马逊为每一个A

是大家做推广必然要做的流量,大家都应该清楚,我们不必多说。

这个是非

“优秀的广告词”往往需要同时符合3大条件:

竞争对手少、点击高、转化率高;

第一步找到5个BSR排名高的竞争对手的AS

第四步符合第三步条件的情况下,看到竞争对手的广告没有出现;

第五步符合前面所有条件的情况下,通过BSR分析得出每天的送测数量只需要在1-2个

搜索框

Seochat可以直

这个功能真的很强大,而且数据非常的靠谱,我们在上新还有后期优化的时候都可以好好利用这个功能去获取关键词的

Note:有些产品还有些asin是查询不到的,属于正常现象,有时候系统收录不到,又或许上新时间太短……反正这个不行就试下一个

下载广告报告,注意选择类型为搜索词报告,分析广告报告客户的搜索词,根据曝光量大,点击量适中,转化率大,acos低,选择词语进行广告优化,还有对于表现不是那么好的词语也可以摘录下来,可以用于后面优化listing,毕竟客户搜索的词语符合客户的搜索习惯,还是有用处的

还有review部分左侧,有很多的类目表,大家也可以去好好看看都有些什么,可以帮助我们了解产品,客户对产品的评价等

核心原则:在整个文案中,标题的权重高,标题中越往左的位置权重越高,需要将核心词布局到这些首要位置,即紧跟品牌词。

流量词原则:流量词是除去主推词之外的词,这些词都是产品的流量入口,只要适当的安排在文案中即可。以主题词作为自然搜索量的切入点带动销量,用销量拉动其他流量词的排名,以点打面,面面俱到。

推词:抓住亚马逊新品扶持期这里的推词是指如何推广主推词(1-3个),推词的好时机是新品上线后的30天内,可充分利用A9和亚马逊新品扶持期的2个BUG。

新品期点击率权重和转化率权重不分上下。

新品期精准广告排名取决于竞价

利用以上原理和两个BUG

新品上线直接开大;一切对出单有效的能力范围内的方法(比如

做“主推词”的点击加购(APP端好);

新品上线一周后,开“主推词”的精准广告(LISTING上已有评价);

严密监控流量和出单变化,围绕“主推词”实现流量的稳定增长。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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